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开展巡回指导

2021-04-10 09:42: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周帙恒 杨佳俊 唐亚新] [编辑:刘茜]
字体:【

看进展 督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开展巡回指导

华声在线4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周帙恒 杨佳俊 唐亚新)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今天,省委巡回指导组分别来到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开展巡回指导。

在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益枝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更好结合,注重实效,结合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主任王晓科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做到同发力、双促进。

在省委老干部局,第5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个人谈话和查阅资料等形式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提出,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特长,组织全省离退休党员干部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正能量。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龚健表示,省委老干部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开展专题培训班、微党课竞赛、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推进“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第7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参观湘台交流合作陈列室等方式,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昌华提出,要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对台工作历史有效结合。接下来,巡回指导组还将在省委台办开展党员干部座谈、党史知识测试等。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表示,省委台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突出台办工作特色,组织全省台办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创建台办学习教育品牌,彰显对台工作部门的担当作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凝聚湖南力量、作出湖南贡献。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