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经开区开展企业排污许可与自行监测培训会议

2021-04-09 21:19: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志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罗志新)今年3月1日,国务院第736号令《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了加强排污许可管理,规范园区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行为,有效解决园区企业排污许可与自行监测工作中面临的难点、痛点,4月9日,望城经开区环保管家组织开展一期“企业排污许可与自行监测”培训会议,望城经开区核心园区及铜官园区近百家发证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企业排污许可与自行监测培训会议助企业“避雷”。 摄影 胡蝶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信息量大。一是详细解读了国家排污许可制度的发展历程、作用和改革背景,深入分析了环评准入、许可排污、执法监管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阐明了排污许可制是什么和管什么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推动落实企事业单位治污主体责任,实现企业从“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转变;二是对企业如何落实排污许可制度体系、落实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行了认真讲解,以及企业在实际执行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三是对排污许可与自行监测网上申报系统、流程和重点填报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逐一解答了各地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培训会上,主讲老师梳理了企业以往不知、不明或不懂的各类疑点痛点问题,为企业分析了排污管理及自行监测制度体系各类违法“成本”,为企业依法排污、提升自身环境管理水平指明了方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