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往通道开!“通道转兵号”首趟红色专列今日开行

2021-04-09 17:0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卢嘉俊 吴祥淼 李尚引]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廖慧文 卢嘉俊 通讯员 吴祥淼 李尚引)罗蒙山下红旗飘,转兵之地展新颜。4月9日,“启航新征程·百趟红色专列进通道”活动,在通道侗族自治县通道转兵纪念馆举行。当日,500余名乘客乘坐“通道转兵号”首趟红色专列,抵达通道参加活动。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上午6点50分,首趟红色专列从怀化鹤城区始发,10点15分到达通道。“‘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不仅能让学员聆听党史故事,更能直观地感受到党的光辉历程。”通道网信办主任杨贯春介绍,这趟行程安排有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观看《通道转兵》红色电影、体验红军生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丰富多彩,专列上推出“听、讲、诵、答、唱”等互动互学。大家挥舞红旗,高唱红歌,观看党课党史视频,进行党史知识抢答,气氛热烈。此外,车厢内的“百年辉煌”“革命精神”“榜样光辉”“鱼水情深”“复兴之路”五个主题,还融入侗族元素、历史故事等内容,突出百年党史、通道红色印记、通道民俗风貌展示,力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红”专列。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红色之旅,是一堂动起来的“党史课”。作为该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形式,“红色专列进通道”活动从今年4月9日开始,一直将持续到7月下旬。列车每天开行一趟,初定100趟。接下来,专列还将开通麻阳、辰溪、溆浦、新晃、芷江等始发站路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