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查处!制假窝点生产销售假冒“水井坊”“剑南春”“五粮液”,货值23万余元

2021-04-09 15:44:4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杨帆93]
字体:【

4 月 8 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官网发布了第二批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自 2020 年下半年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有关部委部署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闻令而动,精心组织,迅速出击,查办了一批大要案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益阳市桃江县莫某无证生产销售肉制品案

2020 年 8 月 31 日 , 益阳市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 , 称桃江县桃花江镇某村村民莫某非法从事猪脚加工销售。经核查,当事人未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违法从事猪脚加工销售的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第五条、第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2020 年 9 月 30 日,益阳市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五条、第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作出如下处罚:1、没收涉案的猪脚原料和成品 1254.1 公斤、没收加工生产工具 3 台;2、没收违法所得 830 元;3、处罚款 176430 元。共计罚没 177260 元。

二、长沙市开福区某食品有限公司芝士面包中超限量添加脱氢乙酸钠案

2020 年 11 月 27 日和 12 月 17 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两次收到不合格检测报告(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钠),两次对位于开福区某村的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经核查,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2021 年 2 月 22 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作出如下处罚:1. 没收违法所得 112 元;2. 处罚款 50000 元,共计罚没 50112 元。

三、长沙市开福区某食品超市 " 油炸花生仁 "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案

2020 年 9 月 2 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长沙市开福区某食品超市进行食品抽样检验,被抽检的 " 油炸花生仁 " 检验结果为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经核查,当事人共购进 " 油炸花生仁 "10 袋,货值金额 50 元,违法所得 12 元,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2020 年 12 月 7 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作出如下处罚:1. 没收违法所得 12 元;2. 罚款 5000 元,共计罚没 5012 元。

四、湘西州龙山县某食品有限公司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案

2020 年 7 月 16 日,湘西州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冒用某食品有限公司的厂名厂址生产销售臭豆腐生胚行为进行执法检查。经核查,当事人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加工销售臭豆腐生胚 200 件,每件 5 袋,每袋 400 片,销售款 48000 元,违法所得 8400 元,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条的规定。2020 年 12 月 1 日,湘西州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三条法作出如下处罚:1、罚款 24000 元;2、没收违法所得 8400 元,共计罚没 32400 元。

五、长沙市望城区唐某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

2021 年 1 月 30 日,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唐某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大湖中学附近的销售网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行为进行执法检查。经核查,唐某是长沙市长沙县榔梨花园村制假窝点的负责人,其生产销售的侵犯注册商标的 " 水井坊 "" 剑南春 "" 五粮液 " 等白酒及外包装等共 45 项,上述假酒等货值金额共计 230827.5 元,违法所得 92357.5 元。当事人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如下处理:1. 责令停止违法行为;2. 没收制假工具、原材料及成品;3. 移送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

六、郴州市宜章县某饺子馆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案

2020 年 8 月 20 日,郴州市宜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宜章县某饺子馆进行执法检查。经核查,其面食加工间内有 " 原生态农家米 "1 袋 , 净含量 2.5Kg,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生产批号等。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一)项的规定。2020 年 10 月 29 日,郴州市宜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作出如下处罚:1、责令改正;2、没收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 " 原生态农家米 "1 袋;3、罚款 3500 元。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