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管”水

2021-04-09 11:0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廖文 曾胜]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廖文 曾胜

“蔡壮,稻田的灌溉用水问题解决了吗?”4月5日,正在沅江草尾镇三星村调派农机的种粮大户蔡壮,接到沅江市纪委的回访电话,“解决了,今天水流进了田里,误不了抛秧,多亏了你们。”

蔡壮是当地的种田能手,今年,他的土地流转面积增加到2200亩。早在一个月前,他就提前做好农机检修,集中育秧有条不紊。

不久前,蔡壮到自家稻田附近的青砖机埠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查看。这几年亲见沅江田间地头水利基础设施的变化,他觉得遇上了好时机,今年增加土地流转面积,就是看到这个机埠建好后,稻田用水更方便。

蔡壮到了现场,看到机埠站下的渠道已截流,正在进行水下涵管施工。他一打听,大吃一惊,工程要到4月底完工。可4月中旬秧苗就要下田,渠道堵了,水进不来,没水耕不了田呀!

蔡壮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正要去镇里寻求解决办法时,沅江市纪委监委春耕生产督查组来到三星村。蔡壮赶紧把情况告诉督查组,又带着他们到田间实地查看。“放心,水的事我们管定了。”督查组负责人当即表态,现场致电水利局负责人,要求务必赶在春耕前把稻田用水问题解决好。很快,水利局技术人员制定从就近渠道引水的方案,解决了蔡壮家农田灌溉用水问题。

举一反三,督查组监督检查全市38座在建机埠,发现还有2处工程施工影响春耕灌溉。督查组向市水利局发出督办函,水利部门实地勘测,调度用水方案,目前所有问题均已解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