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七上纪念邮票

2021-04-09 10:48: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周洪林

“邮票映红船,方寸忆党史”。100年前,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红船”七上国家纪念邮票,充分体现了其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指引作用。

“红船”首次登上邮票,是1991年7月1日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周年》纪念邮票的第1枚,邮票画面为“嘉兴南湖革命纪念船”。1999年12月29日发行的《世纪交替 千年更始——20世纪回顾》纪念邮票的第3枚“中共诞生”,邮票图案为“南湖红船”。2007年10月15日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的第1枚:该枚邮票将“南湖红船”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并列、叠印设计。2011年6月22日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的第1枚“开天辟地”,背景为“南湖红船”画面。2014年9月20日发行的《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的第1枚 “政治文明”,邮票图案由包括“南湖红船”在内的建党治国元素组成。2017年10月18日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的第1枚“不忘初心”,邮票图案背景为新华门、嘉兴南湖红船和延安宝塔山。2018年7月1日发行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个性化邮票,该枚邮票中的“南湖红船”在和平鸽的簇拥下,正在历史长河中乘风破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