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绽放

2021-04-09 10:31: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叶延滨

湖南省诗歌学会成立近6年来,成就斐然,为全国诗坛做出了积极贡献,让广大诗人和诗歌爱好者感受到了学会大家庭的温暖,并创作出了更多、更好的诗歌。

我们身处的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每个人都有写作的权利,每个人都可以写诗,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诗歌观点。而在有着深厚诗歌传统的湖南,怎样让不同观念、不同艺术追求、不同年龄层次的诗人,在一个共同的团体里做好一件事——传承诗歌精神,发扬诗歌传统,让湖南诗歌走得更远?这是一项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为此,湖南省诗歌学会做了大量工作。一个学会办得好不好,要看团结了多少诗人,培养了多少诗人,以及有没有走出大诗人。我们为那些在诗歌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诗人颁发“终身成就奖”,是对诗人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湖南诗歌文化传承的肯定。

我十分感动于在学会成立初始,梁尔源会长的就职演说。当领导就是服务,几年来,他为学会奉献了许多,不仅要扛旗帜、定方向,还要身体力行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为许多诗人排除了创作、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大家互相解决麻烦,像大家庭一样,共同往前走,我想,这正是一个学会的最高标准和境界。湖南省诗歌学会用近6年的时光,让成立之初的期待与许诺,成为了可能。

未来,希望诗的花朵,能更尽情地绽放于这片诗的热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