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问·投诉直通车】辛苦去装台 工钱无着落

2021-04-09 09:49: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辑同志:

我们是益阳市的一群农民工。2020年12月28日,益阳市麟云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老板委托高林道具仓库老板,叫了我们11位农民工去汨罗搭建舞台,按过去的惯例,工作8小时每人每天200元工钱。我们从12月28日晚上开始干活,到2021年1月2日晚撤场,对方应付我们工资和其它费用约26000元。

可是搭建完工后,广告公司老板以汨罗开发商不满意为由,拒付工资。我们觉得很冤枉,搭建时对方没有提供设计图,老板又时常不在现场,无人监工,出了问题怎能全由我们农民工担责?而且,我们从汨罗开发商负责人徐总处了解到,此活动20多万元的项目,他们只扣了广告公司1万元钱,广告公司老板怎能拖着我们的工资一分不发?

1月底,我们到麟云广告公司要工资,老板报警说我们闹事。在民警的建议下,我们去了劳动监察部门,却被告知没有劳动合同不予受理。之后又多方求助,至今一直没有结果。谁能为我们做主?

益阳11名农民工

记者追踪:

3月22日,接到农民工投诉后,记者致电益阳市麟云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老板,老板说自己没有直接和这些农民工联系,是高林道具仓库老板找的人,自己已经给了对方1万元定金。因为搭建不符合要求,严重影响了自己的业务,这个损失自然要由搭建队伍负责。记者追问,此搭建业务双方究竟是如何约定的,有没有签订合同,对方很不耐烦地挂断了电话。

记者又致电高林道具仓库老板,对方则称广告公司付的钱是租赁搭建器材的,他只是介绍农民工去搭建,中间没收取任何费用。至于双方是如何约定的,他不清楚。而农民工则很委屈,过去都是高林道具仓库老板介绍去做事,事情做完后高林道具仓库老板再按实际工作量结账,双方合作了很多次,从来也没签合同。没想到这次有了麻烦,高林道具仓库老板就不管了。

记者致电益阳市赫山区劳动执法监察部门,对方说,这里面劳动关系多次转手,没有合同,无法受理。接待过农民工电话投诉的汨罗市劳动执法监察部门则说,需要劳动者到场提供相关的证据,再进行调查处理。

前不久走红的电视剧《装台》,就描写了一群舞台搭建人的喜怒哀乐。随着庆典业务的盛行,装台这个特殊的职业会越来越活跃。活动举办方、广告策划方、道具租赁方、搭建农民工在活动中如何规范各自的权利和义务,亟待引起重视。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金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