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9个优质项目同台路演 签订意向产学研合作需求144项

2021-04-09 09:31:2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4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公司目前运营状况怎么样?”“架构设计的考虑是什么,商业模式如何?”……4月8日,在湘潭市“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先进电传动和风电装备产业链产学研成果对接专场活动上,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及君行健、中安控股、广东谷实投资等多家创投机构负责人,接连向台上演说的企业负责人抛出问题。

这是今年湘潭市首场“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也是首次协同湘潭市重点产业链,围绕产业链产业创新、升级需求而举办的专业对接活动。当天,来自湘潭市先进电传动和风电装备产业链上的9家骨干企业依次上台路演,接受资深专家和投资机构的精彩点评、提问、举牌。这次对接会由市科技局牵头主办,是湘潭市瞄准产业链企业科技成果对接需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路演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线下集中对接,8家金融机构、11家服务机构和19家高校代表现场观摩;线上借助微赞直播,多渠道推送,帮助优秀企业与投资机构全方位对接。

湘潭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智造莲城”项目路演将秉承“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打造品牌”理念,紧扣“智能制造”主题,围绕湘潭市主导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突出产业链、创新链培育打造,重点做好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等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助力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做大。

本场路演现场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9份,意向合作需求144项。副市长傅军,市政协副主席、先进电传动和风电装备产业链副链长刘硕科等出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