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醴陵出口额突破1亿美元大关 同比增长50.73%

2021-04-09 09:29:16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喜张 王依依 黄干]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廖喜张 通讯员/王依依 黄干) 4月8日,记者从国家外汇局醴陵支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醴陵出口额突破1亿美元大关,达1.22亿美元,同比增长50.73%。较无疫情影响的2019年同期增加2587.47万美元,增长26.84%,出口规模及增速创历史新高。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严峻的国际疫情,醴陵市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国家外汇局醴陵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如此“超预期”的成绩,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也受益于国内经济的快速恢复。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局主动作为,为涉外市场主体提供高效、精准、全面的金融支持。

醴陵市泰昌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日用瓷、炻瓷制造及销售业务的外贸出口小微企业,产品主销至中东、欧洲及美国等地。但受国外新冠疫情影响,整体业务订单大幅萎缩,较往年同期相比下滑30%-50%,企业短期资金周转比较困难。外汇局醴陵支局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辖内多家银行机构与企业对接,帮助该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2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今年一季度,该企业出口额同比增长194.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