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湖南美景、湖南故事的金牌解说员

2021-04-09 09:22: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廖慧文)为湖南美景打call,你准备好了吗?4月8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在长沙启动,将选拔一批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的金牌解说员。

据悉,今年全省文旅系统将举办42项主题鲜明、内容形式丰富的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希望以“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为契机,选拔出一批“实力硬核、大众喜爱、潜力巨大”的金牌讲解员,提升全省讲解员的服务技能和综合素养,培养一批“锦绣潇湘”的流动金字招牌。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至7月,以“线上展示+线下活动”的形式,面向全省各文化场馆、旅游区(点)从事讲解服务的从业人员和志愿服务者,以及具有导游(讲解)从业资格的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举办。活动期间将通过“湖南微政务”“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官方微信公众号、“旅游那些事”官方抖音号及其他媒体平台全程同步推进。活动将通过大众+专家评审,评选“金牌解说员”10名,以及优秀讲解员30名、网络正能量解说员40名、最佳团队奖3名、最佳组织奖3名、最佳贡献奖10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