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各地各单位集中宣讲

2021-04-09 06:39: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黄晗 胡盼盼 余蓉 刘勇 戴鹏 肖洋桂 龚柏威 黄柳英 王亮]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各地各单位集中宣讲

华声在线4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黄晗 胡盼盼 余蓉 刘勇 戴鹏 肖洋桂 龚柏威 黄柳英 王亮)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委网信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公路事务中心、株洲市、常德市、益阳市、永州市、海利集团、湖南城市学院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谢承新、王蔚、王海峰、李佑新、曹建华、唐未兵、刘新年、曹普华、王泽应等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

“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对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启发。”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邓厚卓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加快推进“解读三湘红色密码 推动网信事业”专题调研,组织好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对学习和掌握百年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梁毅恒表示,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将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用最严的监管让老百姓用上安全药、放心药,要用最优的服务推动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百年党史是一座宏伟的思想宝库。”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拥贤说,当前,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正在推进一流智库和高水平教研机构建设,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党史学习与研究相结合,特别是结合教育在党史百年中的发展经验,把学习教育与贯彻新理念相结合,推动工作创新协调发展。

“学习党的伟大而光辉的发展历程,我们从中汲取了营养,坚定了信念。”省公路事务中心综合部部长刘云表示,作为公路人,要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树牢宗旨意识,建设“人民满意公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宣讲报告既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又体现了时代现实感,既是一次知史鉴今的历史教育课,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指导课。”聆听宣讲后,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思政教研员余民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先锋、走在前头、做好示范,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中,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常德市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先后在武陵区和柳叶湖管委会举行。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超表示,宣讲报告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指导,“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信仰追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工作体现忠诚,用行动体现担当。”

聆听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文廷表示,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历程,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将更加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党立言、为党发声,坚定地站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前列,坚定地爱党、护党。”郑文廷说。

益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等百余人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听得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尚说,作为面向人民群众、从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单位,应该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新的需求,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明政表示,将创新形式,通过“村村响”空中课堂话党史、“瑶家火堂”微宣讲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农村基层延伸,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凝聚力量。

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结合文章,努力解决好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在深化国企改革、产业优化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皓表示,听完讲座,犹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要稳稳地接过历史接力棒,展现时代新担当。”王皓说。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