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哪条旅游线路最有非遗韵味?快来推荐吧

2021-04-08 20:1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肖正湖]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肖正湖)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4月7日发布通知,面向全省征集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通知要求,此次征集的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既可以是已在市场运营的线路,也可以是根据当地非遗资源特点策划设计、具备市场前景的线路。要有丰富的非遗资源;能依托当地非遗体验基地、特色街区、传习中心(所)、工作室、工坊等场所空间,提供非遗研学游、体验游等旅游服务;充分尊重非遗项目传承发展规律,尊重非遗传承人的主体地位和合法权益,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则与传承人分享旅游收益。

征集活动分为征集、评选、推广3个阶段:

(一)征集阶段

4月,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门遴选本区域内符合条件的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各相关旅游单位推选符合条件的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报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

每个市州文化旅游部门限报2条,每个旅游单位限报1条。跨市州的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可由有关市州联合报送。

(二)评选阶段

5月上旬,文旅厅组织相关专家遴选,研究确定10-20条入选名单。

(三)推广阶段

5月中旬,在第五届湘鄂赣皖四省联展上公布入选名单,进行重点宣传推介。

关推荐单位在4月30日(含)前将申报表发送至电子邮箱hnfyfzcb@163.com。详情可登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或咨询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电话0731-8528603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