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助力“博爱家园”项目建设

2021-04-08 13:10: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源 周娟芳 杨帆]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培训现场

华声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杨源 周娟芳 记者 杨帆)4月6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点——长沙县青山铺镇青山铺社区热闹非凡,长沙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吸引了周边100 余名居民参加。

培训中,长沙县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周娟芳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案例,详细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救护新概念及基础心肺复苏等内容。在讲解遗体器官捐献知识时,周娟芳分享了两个身边的案例。一位是青山铺镇广福村退伍军人刘勇,他于2018年8月重病去世后捐献了眼角膜,退伍不改英雄本色;另一位是红十字志愿者“小飞”,坚持公益事业16年,2020年7月,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捐献了肾脏和眼角膜。他们都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把温暖和爱留在了人间。居民彭铁强、刘品听了以后深受感动,当场决定要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此外,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质控科主任杨政结合多年临床工作经验,为居民讲授常见急症疾病预防知识。59岁的居民杨军听课后表示:“杨政老师的课,通俗易懂接地气,解读详细听不厌,正是我们这个年龄所需要的”。“今天在现场学习,老师手把手地教应急救护知识,印象非常深刻。学了这些知识,以后遇到这些情况我们就知道怎么处理了。”刚出院回来的夏采均阿姨说。

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讲授与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健康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了社区医养结合“博爱家园”项目实施。

(文中图片均为长沙县红十字会提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