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219路:让温暖停靠在每一个站点

2021-04-08 11:5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征 李璇 肖艺]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记者 李征 李璇 通讯员 肖艺)“2017年3月8日,219线路正式开通。线路共配车24台,驾驶员19人,是一条全长25.2公里,始发于长沙友仁公交首末站,终点至长沙汽车西站的公交化改造线路。”车队队长周勇向记者介绍道。

公交作为一个公益性的行业,保障乘客安全出行是驾驶员的首要任务,为此,219路全体驾驶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从汽车西站到友仁镇,由于途径乡村站点较多,有很多老年乘客乘坐车辆,在每一位老年乘客上下车之时,驾驶员们总是温馨地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在确保所有人都坐好了之后才会启动车辆。当驾驶员遇到外地乘客询问车辆是否经过某站时,他们都会认真耐心地解答疑问,如发现乘客要去的地方不应该乘坐219路时,也会为乘客指明正确路线。正是因为他们对每一位乘客都秉持着负责的态度,219线路在这四年获得了大家的无数好评,优质的服务行为也使219线路在每月的服务质量考核排名中多次靠前。

车队自建立以来涌现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有驾驶员第一时间送发病老人至医院救治的,也有拾到大额现金及时归还失主的等等,219线路多次受到乘客的锦旗表扬,涌现出了一个个先进典型驾驶员,其中刘汉兵在2019年公共交通运输系统劳动竞赛中获得“优秀驾驶员”的荣誉称号。

四年来,219公交车队全体驾驶员无悔地坚守着。无论是长沙的严寒还是酷暑,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他们不计得失,不辞辛苦,风里来雨里去,舍小家为大家,从没有因个人原因,而少跑一个班次,没有因雨雾冰雪,而少停一个站点,为沿线群众提供了安全、准点、规范、便利的公交运输服务。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