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增12个“湖南老字号”

2021-04-08 11:20:55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肖涵毓]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增12个“湖南老字号”

至此,我市共有22家“湖南老字号”企业和品牌

衡阳日报讯(记者 向吟吟 实习生 肖涵毓) 近日,市商务和粮食局对我市新增的12家“湖南老字号”企业进行了授牌和颁证。至此,我市共有22家“湖南老字号”企业和品牌。

2020年底,省商务厅公示了第五批“湖南老字号”名单,全省共有68家单位品牌入选。其中,衡阳12家老品牌上榜,分别为:衡阳县裕丰红薯专业合作社的“衡舟”、衡阳安合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乡巴佬”、常宁市通吃香食品工厂的“通吃香”、湖南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的“宴上臻”、衡阳县三林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三林”、湖南酃渌酒业有限公司的“酃渌”、湖南盛世威得科技有限公司的“芙蓉”、常宁市茶业协会的“塔山山岚”、启迪古汉集团衡阳中药有限公司的“古汉”、常宁市常梦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乡乡公主”、湖南水木芙蓉茶业有限公司的“水木芙蓉”、衡阳鑫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鑫隆”。

为进一步擦亮品牌,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省商务厅于2014年首次启动“湖南老字号”认定工作,并明确从2018年3月起,每两年组织一次认定,2020年是第五次,此次是我市获评“湖南老字号”数量最多的一次,涉及食品加工、茶叶、酿造等多个行业。

这些蕴含悠长历史的品牌,承载着几代衡阳人的心血和期望,更是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变迁的重要见证。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严格按照“老字号”企业的认定标准,深入挖掘“老字号”资源,进一步壮大“老字号”品牌队伍,全力引导我市优质企业和品牌进入“湖南老字号”和“中华老字号”名录,促进“老字号+新消费”融合发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