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云龙示范区要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1-04-08 09:32:3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李逸峰 易旭 宋飘]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云龙要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包括所有安置小区和商业住宅小区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李逸峰 通讯员/易旭 宋飘) 4月7日早上8时,云龙示范区凯风珑城小区业主倪先生提着两袋生活垃圾,走到小区垃圾分类箱,熟练地拉动绳子,打开垃圾箱盖,将厨余垃圾和纸盒分类准确投入绿色垃圾桶和蓝色垃圾桶。

在凯风珑城小区,按照便利集中的原则,设置了3个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每个投放点设置4组10余个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投放桶,分别用绿色、蓝色、黑色、红色标注,一目了然。每个投放点,均设置卫生保洁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服务党员,负责对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投放进行讲解和指导,保证投放准确,环境清洁。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去年来,云龙示范区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构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进一步提高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破解垃圾产量快速增长、资源回收无序、产业链不健全带来的垃圾处理难题,最终实现全民自觉自愿进行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截至目前,该区已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完成21个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另有13个小区正在积极推进,累计投入500余万元,设置四分类垃圾亭(屋)84处,分类垃圾桶3500余个。

今年,该区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1200余万元,全面推进辖区宾馆、饭店、购物中心等经营场所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并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教材、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包括所有安置小区和商业住宅小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