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其中湖南4000名

2021-04-08 09:0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黄禧燕 舒苇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特岗计划”出炉,湖南招4000人

华声在线4月7日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21〕1号,以下简称《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其中湖南4000名。

《通知》明确,2021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脱贫地区(原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中西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地区原“两基”攻坚县(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团场),纳入国家西部开发计划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区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重点向“三区三州”、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

《通知》要求,各地要尽早开展2021年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一次性招考未完成计划的省份,可以按规定依次递补录用或者调剂计划组织二次招考。边远艰苦贫困地区和急需紧缺专业的特岗教师招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划定成绩合格线。对于特别边远艰苦、教师流失较严重的地区可向本地生源倾斜。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禧燕 舒苇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