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启动“1133”工程 产业项目建设再部署再提速

2021-04-07 10:02: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阳倩)对产业项目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提速,长沙雨花经开区今天启动“1133”工程。

第一个“1”,即瞄准一个目标,奋战三年迈入千亿级园区行列;第二个“1”,即引进和培育1000名专业人才,精准实施“136计划”(100名领军人才、300名工程师人才、600名工匠技能型人才);第一个“3”,即抓好30个龙头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第二个“3”,即抓好“三位一体”空间布局,以雨花经开区为本体,以湘潭、株洲飞地园区为两翼,抢抓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

雨花经开区还同步启动“30家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培育计划、“136”人才培育计划、“拟上市后备企业”培育计划。园区通过定领导、定专班、定责任、定时间,紧盯工作目标,开展挂图作战,实施联点攻坚,力争到2023年,精心培育30家龙头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累计引进100名创业创新领军人才、300名工程师人才,600名工匠技能型人才;对拟上市后备库15家企业,精准扶持,加快上市。

据了解,雨花经开区将继续发扬“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店小二”式服务,持续打造一流的科研平台、金融超市、人才家园、通行巴士,以高质量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产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