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贸促会护航企业“走出国门”

2021-04-07 09:5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贾伟]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贾伟)4月2日,岳阳市贸促会开展“贸促服务零距离·商法护航企业行”活动。宣讲团成员走进岳阳经开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推介商事法律服务,讲解《民法典》背景下劳动用工争议及风险防范等,为企业“走出国门”保驾护航。

去年来,岳阳市贸促会先后深入君山、屈原、临湘、湘阴等地,成功举办多场“贸促服务零距离·商法护航企业行”“岳企出海、岳品出境”等系列活动,零距离帮扶企业“走出去”。与岳阳市中院探索建立诉调对接长效机制,推进诉源治理,免费提供24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开设网上办理出证认证“绿色通道”,2020年度出具原产地证1089份,涉及出口金额1.65亿美元,实现出证量破千个、涉及金额破亿元的“双突破”。

近年来,岳阳贸促部门坚持为企业搭桥梁、为开放筑平台,在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成为促进岳阳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2020年,该市共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419.84亿元,增长27.2%,总量稳居全省第2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