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旅游业清明小长假“翻身”

2021-04-07 09:30:5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黄亮] [编辑:金灵]
字体:【

旅游业清明小长假“翻身”

实现营业收入3635万元,同比增长32.44%

常德日报讯(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黄亮)清明假期3天,全市重点监测的10家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13.37万人次,同比增长69.54%,实现营业收入3635.12万元,同比增长32.44%,其中门票收入572.04万元,同比增长24.24%。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景区景点主题活动精彩不断。在桃花源景区,“花海穿越”系烈活动成为亮点。万亩桃林随处可见春衫明媚的汉服美女,尽情赏春日美好风景;精心打造花海姻缘会,让单身男女在桃花源邂逅浪漫姻缘;种类繁多的农家美食充溢儿时记忆和浓浓烟火气息,让游客品读隔绝城市喧嚣的慢时光。柳叶湖景区,“万人自驾,寻春柳叶湖”主题活动迎来自驾游高峰,太阳山森林公园春日踏青、大唐司马城百戏节、常德河街非遗演出、东方红文博园红色展览、游船码头、穿紫河线路游船等活动,让旅游市场热度稳步回升。

以踏青赏花为主的乡村旅游火爆。其中,以中短途游的“家庭游”为主要出游形式。在枫林花海,鲜花与百鸟渲染春天的主色。鼎城区红烨山庄则将红色旅游与乡村休闲结合,吸引了以团队、家庭为单位的市民参与体验。安乡县仙桃村、鼎城区张家山庄、澧县黄家套等农庄,乡间公路车水马龙,乡村及农家乐旅游迎来高峰,市民游客品农家美食,采摘时鲜果蔬,充分体现了他们亲近自然、崇尚健康的愿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