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备受旅客青睐 清明假期广铁发送旅客822.7万人

2021-04-06 10:27: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蒋嘉玮 唐晖]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4月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蒋嘉玮 唐晖)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清明假期广铁集团发送旅客822.7万人,同比增长210.3%,管内10多条高铁发送631.6万人,约占总发送量76.8%。其中,最高峰日为4月5日,发送旅客246.6万人,攀上历年清明假期当日发送峰值。

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铁客流较普铁客流增加得更为明显。京广、沪昆、南广、贵广、厦深高铁等十多条高铁客流均有所上扬。其中,广州南站日均发送旅客32.2万人,深圳北站日均发送旅客18.3万人,长沙南站日均发送旅客14.8万人。

日益成熟的高铁网络,使得清明小长假期间乘坐短途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激增,特别是广珠、长株潭城际对实现当日往返带来了极大便利。其中,广珠城际发送旅客62.9万人,同比增长293.3%;长株潭城际发送旅客26.3万人,同比增长300.0%。

与往年相同的是,出行客流量较大的依旧在京广、南广、贵广、厦深、深湛等重点高铁干线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