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红色历史“活”起来 党史学习“火”起来

2021-04-06 09:45:36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易和平 梁军 李栋]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易和平 梁 军 李 栋)“陈毅安烈士牺牲时,年仅25岁,最后留给妻子一封无字家书。”4月2日,湘阴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成员许卓航作客静河镇水山村“网格恳谈会”,为网格内党员们讲述红色故事。送学到家门口、广播村村响播放、党史专题课学习、参观党史陈列馆……连日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活动在湘阴火热开展,推动该县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

湘阴红色资源丰富,涌现出了陈毅安、张四维等一大批革命先烈。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要求讲好红色故事,用“活”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选在该县烈士陵园举行,并邀请陈毅安烈士之孙、火箭军某部原副总工程师陈正烈将军为中心组全体成员讲授党课。县委书记余良勇表示,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

为学好百年党史这本“生动教科书”,该县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县委党史宣讲团及20支宣讲小分队,精选中国党史小故事和湘阴红色故事,深入村组、社区开展面向基层党员群众的微宣讲,目前已宣讲近300场次;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参观县党史陈列馆、陈毅安烈士纪念馆、高建成党员教育基地;采取读书班、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鹤龙湖镇广播“村村响”每周定时播报党史小故事;县教育局以“一学一讲一课堂、一听一唱一体验、一书一画一竞赛、一评一栏一力行”为抓手,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故相推舒画卷,学史力行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正潜移默化影响着该县广大干部群众,迸发干事创业的强劲动能。今年以来,湘阴捷报频传,获批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产业园,2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总投资达191亿元,1至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名岳阳市前列,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