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长沙红色旅游升温 30家监测单位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18.21%

2021-04-06 07:05: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秦新才]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秦新才)清明小长假,长沙虽然多阴雨,但文旅业依旧持续回暖。据全省文化旅游行业统计监测系统显示,截至今天14时,长沙市纳入全省统计范围的30家监测单位(等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累计接待游客67.55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8.21%。

据“去哪儿”平台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酒店与星级酒店预订量,长沙都进入了全国城市前十。景区方面,麓山景区、橘洲景区、大围山景区、花明楼景区、湖南森林植物园等景区成为游客最多的景区。4月4日小长假的第二天,各景区迎来较大人流。麓山景区与湖南森林植物园当天预约参观量,达景区最大承载量。

清明小长假中,长沙红色旅游景区升温,麓山景区、橘洲景区、花明楼景区、杨开慧纪念馆均进入全市旅游接待量前6名。不少游客选择去革命纪念馆瞻仰英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当天,麓山景区专门组织讲解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大部分时间在10时到11时、14时30分至15时30分这些时段,安排讲解员在爱晚亭、黄兴墓、蔡锷墓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讲述毛泽东、黄兴、蔡锷等先辈的光辉事迹,纪念革命先烈,相关参观点上还摆满了游客、学校及居民送来的花圈、花篮和挽联。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