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党史学习“情景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06 06:50: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刘杰华 何嫘]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刘杰华 何嫘)4月2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红军长征新厂战斗纪念园,县党史研究专家张景武在红军烈士纪念碑下,用“情景教育”方式,给县委宣传部的党员带来一堂身临其境的“党史课”。

红军长征新厂战斗纪念园坐落在新厂镇金星村斗蓬坡,已被列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重点规划。清明节前后,一些党支部组织党员来此开展活动,也有不少党员群众自发前来参观学习,纪念园成了靖州党员干群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景课堂”。

在纪念园的长征诗词碑廊,15块石碑上刻录毛泽东、朱德、徐向前、聂荣臻、萧克、王震、肖华、李真等关于长征的诗词作品;在绿树遮掩的“红军亭”前,歌颂红军长征历史功绩的对联,让人感受到红军长征奋勇前进的蓬勃力量;在红军烈士墓地,红墙外表立体塑造的浮雕,描绘了1934年9月19日红六军团组织新厂岩崖山战斗的重要场景……纪念园的雕塑造型、宣传标牌、碑石印刻、光电影像,描绘着那段辉煌历史留下的足迹。

“来到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接受党史教育,把党史放在实景里讲,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参与感更强了。”该县入党积极分子杨晔感慨。靖州将“现场教育”“情景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依托“红军长征新厂战斗纪念园”主阵地,深挖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开辟红色线路,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督学促学责任,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全县已有579个基层党组织11693名共产党员前往“红军长征新厂战斗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