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祭奠“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

2021-04-04 09:55: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欧阳珺 尧星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欧阳珺 尧星华)雨中祭忠烈,花开慰英灵。4月2日,岳阳市新落成的张超烈士纪念园庄严肃穆。武警岳阳支队邀请张超烈士亲属、平江县合旺村小学师生代表,在此开展清明节革命英烈祭扫活动。他们向烈士铜像敬献鲜花、行鸣枪礼,瞻仰铜像,祭奠“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张超烈士默哀。《献花曲》随后响起,4名礼兵抬起2个花篮缓步前行,将花篮摆放在铜像前。在张超烈士亲属和支队领导带领下,官兵们大手牵起学生们的小手,绕铜像一周,向烈士献上鲜艳的菊花。

张超烈士是岳阳人。2016年4月27日,他驾驶歼-15舰载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突发电传故障。危急关头,他果断处置,尽最大努力保住战机,壮烈牺牲,年仅29岁。

“愿张超叔叔在天安息”“希望长大后能成为像张超叔叔一样保家卫国的战士”……在武警官兵带领下,同学们走到铜像前,缓缓放下便利贴、小卡片。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