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交通运输局助力联系点村粮食生产

2021-04-02 22:4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钟贤阳]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钟贤阳)春雷响,万物长。清明时节,正是农民热火朝天投入春耕备耕的时候。4月2日,临澧县交通运输局粮食生产帮扶队队员张弘无偿为联系点村送去了500斤新型化肥。“这下秧苗有了,肥料也有了,今年的早稻有着落了,日子也不愁过不好了!”望着眼前的一袋袋肥料,联系户戴元和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临澧县交通运输局围绕贯彻市委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抓好当前粮食生产的总体要求,落实“三联三带”工作责任,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总责,原驻村扶贫队组成粮食生产帮扶队,帮扶指导联系点村狠抓当前粮食生产工作。

临澧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苏建新(左一)上门指导服务粮食生产工作

帮扶工作队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与村支两委一道,制定粮食生产全年计划,落实早稻播种面积;广泛深入宣传政策,防止耕地抛荒,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积极引导种粮大户、贫困户开展粮食生产。

“有县交通运输局的联户干部进村入户,帮忙宣传国家惠农政策,为种粮大户出谋划策,我们村的粮食生产工作稳定开展,村民的种粮信心更足了。”临安村支部书记江金云表示。

目前,临澧县交通运输局共投入帮扶资金3万余元,设置宣传标语10余处,指导服务种粮大户13人,联系帮扶贫困户128户,帮助推动临安村复垦种植杨树耕地400亩、长年抛荒耕地80亩,投入机械2台,清理沟渠500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