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号召广大市民绿色清明、生态祭扫

2021-04-02 11:0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崔林]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崔林)低碳祭扫、生态祭扫,4月1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绿色卫生株洲大队,在湘江河西风光带举行“提倡绿色清明·我们携手同行”文明祭祀公益活动,现场邀请了市民群众、学生共同参与。

当天,株洲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以及学生,沿着湘江河西风光带向市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市民用鲜花、植树等方式祭奠逝者、追思故人,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健康、环保、安全的祭扫新风尚。

学生们给市民发倡议书。

“文明祭扫要从每一个家庭开始,这次活动邀请了50名学生,学生是影响家庭的重要群体,让孩子们来号召市民生态祭扫是很有效果的。”绿色卫生株洲大队队长张纪湘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让“绿色清明”理念深深扎根在市民的心中,同时,引导更多公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为建设更具内涵的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和更高品质的生态宜居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