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启动河岸“增绿护源”三年行动

2021-04-02 10:25:02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刘代春]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近日,怀化市河长办、怀化市创森办、市绿委办、 市水利局、市林业局联合下发了《怀化市河岸“增绿护源”三年行动方案 》,标志着怀化市河岸“增绿护源”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怀化市河岸“增绿护源”三年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开展“样板河提质增绿工程”,2022年4月至2024年3月开展“水源涵养林提质增效工程”,通过实施造林绿化、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措施,实现河岸绿化1万亩。

怀化市河岸“增绿护源”行动将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小河流治理、样板河建设、示范河建设、美丽河湖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三年的努力,建成一批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美丽河湖。

怀化森林覆盖率达71%,是地球同纬度生态最良好的区域之一、中国九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湖南省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市,有原始森林30多处,活立木蓄积量为9412万立方米,有林地面积、森林覆盖率、活立木蓄积量均居全省第一。怀化市河岸“增绿护源”三年行动的开展,将为这座被誉为“会呼吸的城市”添上一片新绿,并推动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向整体化、系统化、生态化融合发展。 (刘代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