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启动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2021-04-02 09:1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任杏梓]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日讯 今天上午,2021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清明·忆百年峥嵘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在宁乡市沙田乡何叔衡烈士纪念广场启动。绵绵细雨中,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学生等各界代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在情景剧《建党先驱》和少先队员诗歌朗诵《春天,我走进沙田》中拉开序幕,通过歌舞和朗诵的形式讲述了建党先驱何叔衡的革命故事。现场,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各界代表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悼念和敬仰之情。

何叔衡,出生于湖南宁乡,中共一大代表。1934年,中央红军主力长征后,他奉命留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坚持游击战争,经受了严峻的生死考验。1935年2月24日,从江西转移福建途中,在福建长汀突围战斗时壮烈牺牲,实践了“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时年59岁。

现场活动结束后,84岁老党员易伯衡给宁乡的青少年们讲授了一堂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做新时代的好孩子》的主题党课。

“清明前夕开展此次活动,既是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也是‘学史明理’的一次重要主题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表示。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宁乡市文明委承办。当天,参加人员还瞻仰了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参观了宁乡四髯生平陈列馆。■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任杏梓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