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以学习教育推进工作

2021-04-02 08:3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通讯员 李琎]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李琎)“平均每天接待20余个学习团队,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3月31日,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人潮涌动,纪念馆馆长尹晓奔向来自各地的学习团队深情讲述蔡和森的故事。

娄底是一片红色热土,有首倡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蔡和森、全党第一个工人党员李中、全省第一个工矿企业党组织中共锡矿山特别支部,还有蔡畅、李聚奎、陈正湘、姜齐贤、贺国中、成仿吾等老一辈革命家。娄底高度重视本土红色文化挖掘和传承,整理出一批娄底籍革命先辈的故事,打造一批学习场馆和纪念馆,通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娄底市委组建宣讲团,深入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学校、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屋场会等多种形式载体,线上线下结合,以集中宣讲、专题宣讲、微宣讲等多种形式,并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推动宣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同时,娄底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提升,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成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用好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等制度成果,建立常态化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和群众获得感。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