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玩笑吧?100多个学生“翘课”也要去酒仙湖

2021-04-01 22:19: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杨帆93]
字体:【

林科大强大后援团进入酒仙湖为该校战队助力

华声在线4月1日讯(记者 刘涛)4月1日,愚人节。

掐开手机一算,今天周四,不是周末。但株洲攸县酒仙湖景区却迎来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的100多位学生。真的不是愚人节玩笑。他们集体“翘课”来到了酒仙湖。

当天是“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正式开始实战的日子。在本次活动中,通过抽签酒仙湖景区与中南林科大战队携手。在旅游学院副院长胡旭辉的带领下,126名中南林科大旅游学院学子赶到酒仙湖景区,为该校战队加油助力。

后援团分组进入景区采集素材

学生团队进入景区前,在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简短的开拍仪式。湖南酒仙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溪致欢迎辞,对林科大师生、网络大V@半杯馊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还透露,酒仙湖景区与林科大颇有缘分,景区前期规划时就得到了林科大专家团队的帮助。易溪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团省委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了这次活动,再次与林科大携手,她期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作品,将酒仙湖景区的美推广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网络大V@半杯馊茶在发言中鼓励学生在活动中敢于突破,不要给自己设限,充分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与创意。@半杯馊茶在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后,一直与林科大战斗保持沟通,提出建议。他于3月31日晚赶到酒仙湖景区,今天早上开拍仪式前,还与学生团队进行了一轮沟通。目前他的微博粉丝达到了590万,并在活动中发动自己的伙伴为林科大团队助力,共同帮助酒仙湖景区出圈。

中南林科大旅游学院对于本次活动非常重视,院长钟永德亲自对战队成员进行了指导,并专门为战队购买了新设备。实战首日,胡旭辉亲自带队来到了酒仙湖景区。她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难得的实战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把酒仙湖景区宣传好。为助力团队更好完成任务,推广景区,学院还对参加活动的学生安排了传播任务。胡旭辉表示,学院本来就开设了实践课,这个活动跟学院的实践课完美契合。原来不是翘课,而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拍照打卡

开拍仪式结束后,所有师生分成A、B两组进入景区,全程参观和体验了景区景点和游玩项目。进入景区后,学生们开始放飞自我,对各个项目进行了体验,并积极采集素材。观光游船、紫藤花廊、喊泉等网红项目受到了青睐,学生们纷纷排队打卡。网络大V@半杯馊茶还在现场为同学们编排了节目,在这里就不剧透了。学生周日辉表示:“我觉得景区很漂亮,也蛮好玩的,湖光山色、紫藤花廊都非常好看。”抖音是本次活动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安杰告诉记者,他拍了很多素材,主要用于发抖音,“回去好好剪辑,尽快发出来为战队助力。”

林科大战队已提前进入景区,成员邱逸告诉记者,这两天团队对景区进行了充分了解,“景区很漂亮,我们很有收获。这次活动跟我们以前参加的都不一样,很有挑战性。”邱逸还透露,团队成员这几天每天都超过2万步。

在结束一天的体验和拍摄后,胡旭辉告诉记者,酒仙湖山水很美,非常值得来。而对于本次活动,她觉得很特别,“跟我们以前参加过的活动不一样,以前主要是景区规划设计,这次是景区推广营销,能够拓展学生的能力。”她认为,不但学生能得到锻炼,景区也可以通过学生的视角进行推广,将景区吸引年轻人的点传播出去,也能通过他们的视角和需求,对景区设计旅游产品提供思路。

酒仙湖景区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境内,是酒埠江旅游区核心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酒仙湖景区定位为集山水游览、民俗体验、运动休闲、康养度假、研学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湖泊型旅游景区,全力打造“好看、好玩、好住”一站式家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景区内酒埠江大坝、攸女仙境、水云桥等景点,禹林飞跃、水上乐园、悬崖秋千等体验项目广受游客好评。(本文图片均由 李海波 摄)

相关专题:酒仙湖景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