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交房即交证”改革首证颁发

2021-04-01 10:44: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刘敬焕]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刘敬焕)3月30日,邵阳市“交房即交证”改革首证颁发现场观摩交流会上,乾道大院小区12名业主代表接过了邵阳“交房即交证”第一批不动产权证书。

“有了这个本本,今后子女上学方便许多。希望政府大力推广,让更多购房者享受改革的好处。”拿着新证,业主杨艳开心地说。当天,该小区还有83名业主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邵阳市“交房即交证”改革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住建、行政审批、信访、税务等部门,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为进一步维护开发企业和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该市启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探索建立“交房即交证”模式。该市城区只要房屋建筑工程已经完工、具备法定竣工验收条件、完成相关税费缴纳的新建商品房,即可纳入“交房即交证”试点范围。

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吴韬表示,全市将健全多测合一、信息共享、靠前服务和容缺办理等相关制度,对办证进行流程再造、优化升级,让“交房即交证”改革举措全面落地落实落细。在6月30日前完成3至5家试点工作,并全面推进全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