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长沙“的哥”上榜

2021-04-01 08:00:56 [来源:长沙晩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茜]
字体:【

他车开到哪,好事就做到哪(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长沙“的哥”上榜

长沙晩报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记者31日从省、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最新发布的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中,湖南共有9人上榜,长沙“的哥”彭友良榜上有名。截至目前,长沙已涌现出184人(组)“中国好人”。

彭友良是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蓝的雷锋车队”的一名“的哥”。当“的哥”22年来,他安全行车140万公里,因服务规范、待人友善,被乘客亲切地称为“微笑哥”。多年来,他立足岗位学雷锋,把小小的士打造成温暖的“雷锋车厢”,先后获得“全国优秀驾驶员”“全国五星优秀志愿者”“助人为乐湖南好人”等荣誉称号。彭友良还积极参与宣讲先进事迹工作,先后参加“长沙劳模宣讲团”、“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先进事迹报告团,荣获“2020年‘就认这个理’学习新思想 打造三高地 长沙微宣讲”总决赛一等奖。

2009年11月,彭友良和公司5名驾驶员一起成立了长沙市出租车行业第一家“雷锋车队”。多年来,车队队员规模不断壮大,现有队员59人。12年来,车队本着“崇尚雷锋为荣,热心服务为民”的宗旨,坚持“日行一善”,先后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帮困、助残扶残、保护环境、无偿献血、文明劝导、爱心接送、爱心送考等系列公益活动230次,免费接送老弱病残乘客4700余趟次,爱心捐款30余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