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糖果首次进入国际市场

2021-03-31 11:26: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向吟吟 王文静]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糖果首次进入国际市场

百吨糖果出口菲律宾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向吟吟 王文静)经衡阳海关检验合格,由祁东县生产的重105吨、货值约20万美元的QQ糖果,近日经广州南沙港海运出口至菲律宾。据介绍,这是衡阳市产糖果首次出口。

糖果是衡阳市食品重点产业之一。为助力衡阳糖果走向国际市场,衡阳海关提前介入,针对有关进口国相关法规及标准要求,结合生产企业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原料采购、生产加工、成品检验等各环节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质量管控能力。同时,对照出口食品企业安全卫生要求等方面规定,督促企业加强生产车间卫生管理,规范食品添加剂保管使用,规范出口食品运输标签,确保企业生产的产品符合出口要求。目前,衡阳市有15家企业通过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

糖果出口企业衡阳周福记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出口的糖果为软糖。由于国外受疫情影响,糖果产能未完全恢复,周福记在衡阳海关帮扶下,成功取得食品出口资质,加大了海外市场拓展力度,成功争取到一批订单,后续会有持续出口。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