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湖南疾控发布小长假出行提醒

2021-03-31 10:27: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通讯员 张亚娜]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张亚娜)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今天,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清明节小长假出行提醒:目前境外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假期出游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平时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如果有发热呼吸道症状、腹泻等其他感染性疾病症状,最好不要出行,尤其是不要到人员众多的地方去,要及时就医。

据了解,截至3月30日,湖南省有396天无本土确诊病例报告。由于清明期间扫墓、祭祀和踏青出游等活动较多,群众出行相对集中,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提醒,清明节出行要做好以下几点:

——疫情防控不放松。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遵守景区“预约、错峰、限流”措施,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劝诫。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规定,自觉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戴口罩、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尽量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少逗留;科学配戴口罩,随身携带皮肤消毒纸巾,勤洗手,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餐饮浪费要制止。在旅途中就餐,要按需取餐,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生态环境需呵护。爱护自然环境,文明踏青观景,不乱扔垃圾,不采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压草地、随意投喂动物,用文明守护春色。

——公序良俗要遵守。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举止得体,文明有礼,展现新时代中国游客的良好精神风貌。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