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迎“补偿式返乡”流,高速这样避堵

2021-03-31 09:1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虢灿 江钻]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 清明小长假三天,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2021年4月3日零时起至4月5日24时止,以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今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研报,预测全省路网主要以清明祭祖、春季踏青出游的中短途自驾车流为主,“补偿式返乡”流明显,预判峰值日出现在4月4日(假期第二天,清明节),峰值流量约为406万辆,为日常流量的2倍,峰值较去年增长12.8%。环长沙、国家主干、省界以及通往旅游景点陵园路段流量较平日激增,路网车流客货混合、潮汐特征明显,易造成缓行,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易缓行路段: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长芷高速长沙段,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 许广高速湘潭段、衡阳段;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长沙绕城高速部分收费站路段易发生缓行。

易拥堵枢纽互通:沪昆高速与许广高速交会的塔岭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与沪昆高速交会的殷家坳枢纽互通,长张高速与许广高速交会的简家坳枢纽互通,沪昆高速与二广高速交会的梽木山枢纽互通,长芷高速与许广高速交会的道林枢纽互通,杭长高速与长沙绕城高速交会的黄花枢纽互通。长沙绕城高速与长常北线高速交会的观音岩枢纽互通,长常北线高速与平洞高速交会的笔架山枢纽互通,杭长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会的长沙北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与长沙绕城高速交会的李家塘枢纽互通。

此外,2021年3月20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京港澳高速岳阳段1430公里处,平江西收费站附近以南进行施工,清明期间,南往北正常通行,北往南车辆改道至主干道西侧便道通行,因京港澳高速本身车流量就比较大,如遇缓行,请绕行许广高速和武深高速。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虢灿 通讯员 江钻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