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以“谈”促“干”开新局

2021-03-30 09:27: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昌小英 李爱国 许丽慧] [编辑:金灵]
字体:【

北塔区 以“谈”促“干”开新局

在建的50个项目进度整体加快,解决民生实事200余件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李爱国 许丽慧)3月24日,邵阳市北塔区田江保护圈治理项目正在实施护岸工程。该项目是邵阳市区资江保护圈建设工程重要组成部分,3月1日开工以来,该区主要领导多次现场督导施工进度,促进项目加快建设速度。

这是北塔区以“谈”促“干”掀起建设热潮的一个场景。自去年12月15日该区开展“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北塔实践大家谈”活动以来,各单位、部门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扎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以“谈”促“干”,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去年12月下旬,北塔区委书记肖平走进陈家桥乡同兴村开展为期2天2夜的调研,促成无花果种植公司万茂农业与该村合作,推进“种植+旅游”项目落地。

在大家谈活动中,该区所有常委会成员深入联点村开展3天住村调研。各单位、部门开展进村入户、访民入企、实地走访活动,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围绕全区项目建设、城市管理、民生福祉等领域问计于民,查找突出问题,共收集意见建议1100余条。同时,开展大讨论100余场,提出解决办法1000余个。该区集中力量打造邵酒、文创、装配式建材、冷链物流和轻纺5个产业园,打造“蔬菜”“优果”品牌等意见建议,写入该区“十四五”规划。

以“大调研”“大讨论”促“大实践”,该区党员干部干实事、实干事蔚然成风。该区在建的50个项目进度整体加快,30个前期项目提速对接,解决民生实事200余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