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党员干部田间地头学党史践行动

2021-03-30 09:19: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佰龙 通讯员 何兴安 刘峰博]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何兴安 刘峰博)3月24日,油菜花开得正璀璨,湘乡市育塅乡育塅村田间地头,百余名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育塅村子怡家庭农场,他们撸起袖子,穿上雨鞋,拿起锄头,奔赴水田、菜地。

辣椒地来了20人,带头的是育塅乡党委书记成果。松土、培垄、栽苗、覆膜,大家分成几组干得热火朝天,满头大汗。村民周秋桂笑着说,都是“老把式”。

育秧田来了22人,为首的是育塅乡乡长黄鹤松,筛泥土、整秧床、播谷种,驾轻就熟。有人笑着问:“黄乡长,你会种田?”黄鹤松直起腰来答道:“从小就种田,我父亲80多岁了,还种了几亩双季稻呢。”

一个上午,这批党员干部干完了农场主周惠明原本要耗时一周的农活。周惠明是建档立卡户,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他流转100多亩田地,办起家庭农场。眼下正是育秧和栽种辣椒的农忙时节,周惠明正为缺少人手发愁,湘乡市组织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学党史、践行动,帮他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党员干部还帮助村里清淤河道、水库,治理人居环境。

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也跟着动起来,清扫路面,清运垃圾。

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湘乡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创新学习方法,丰富活动形式,在学习教育上下深功,在生动实践中见实效。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