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春夏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启动

2021-03-29 17:11:26 [来源:张家界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记者从3月26日召开的全市2021年度春夏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大会上获悉,我市将结合全市旅游市场实际,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我市所有旅行社及其所属的服务网点、网络部、散拼部和通过互联网在线平台从事旅游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开展全面检查摸排,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低价揽客行为、不签合同或签订合同不规范行为、擅自增加购或欺骗诱导不合理二次消费行为等突出问题,通过集中办案,以案施讯、现场督办等方式,把专项行动纵深推进。通过严厉整治,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保障广大游客和旅游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配合协作,充分发挥“1+4+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作用,开展联合检查、联合办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专项整治工作动态、整治战果,扩大专项整治的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气氛。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经验,研究后续整改、监管措施,构建旅游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铁腕治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全面规范旅游企业经营和旅游从业人员行为,立足标本兼治科学构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长效机制,全市旅游环境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本报记者 李成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