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启用

2021-03-29 10:12:1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李弈萱 莫流洁]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启用

单日可接种3000人次以上

忙碌而有序的疫苗接种点。 宋 俍 摄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莫流洁)3月28日,岳阳市首个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在南湖大道体育馆正式启用。据了解,“方舱接种点”设有接种台10个,安排工作人员80余名,单日最大可完成3000人次的接种量。

场馆外,工作人员张贴了接种知识、接种流程等海报供市民阅读了解。进门首先要在预检分诊台出示健康码进行第一次核验,再通过体温枪测温第二次核验后,方可正式进入。接种现场,预检区、候种区、询问/知情/告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救治区、冷链区等多个功能区划分明显、标识清晰,市民从咨询到接种完成,都有医护人员疏导、指引,平均用时不到10分钟。

为缓解社区医院接种压力,该接种点从上午8点到晚上10点,分时段开放接种,时间将持续至5月30日。该接种点还专门选派高年资医生组成医疗救治保障队伍,对接种异常反应及时识别、快速处置,并畅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为接种人员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副市长李为现场指导接种工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