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执法”模式 长沙重拳整治出租车经营乱象

2021-03-29 08:19: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占道等客、无正当理由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记者3月27日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长沙市正全力开展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行业乱象。

3月22日以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全市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运用“大数据+执法”模式,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精准打击。长沙市公共交通中心、长沙市交通执法局组织执法检查行动,针对营运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立查立纠。共查扣违法违规和非法营运出租车37台。

据悉,长沙市还将重点整治巡游出租汽车拉客、甩客、抢客、拼客、绕道、不打表、占道等客、无正当理由拒载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网约出租车巡游揽客、超范围经营、违规收费、无故不履行订单等行为,以及车容车貌不整洁、车身标识残缺、服务设施不齐全、有损城市形象的商业广告等现象,开车不戴口罩、抽烟、嚼槟榔、玩手机、言语粗鄙等不安全不文明驾驶行为。

执法队伍还不定时不定点巡查,采取“错峰执法”“夜间执法”等手段,加强执法力度和密度,对违规行为多发地段、时段重点盯防。对违章行为严格考核计分、处罚到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