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辰龙关,花YOUNG 团前来“闯关”啦!

2021-03-28 15:33: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记者 谢添翼)“现在,我们正在赶往沅陵辰龙关景区的路上,很期待接下来的7天‘闯关’体验。”今日下午,参加“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的中南大学花YOUNG团的5名队员,心情和车窗外的阳光一样明媚。近日,这项文旅推广活动渐入佳境,作为参赛景区的沅陵辰龙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春,景区携手高校花YOUNG团正全力为4月的宣传推广实战做准备。

天下辰龙第一关 周建荣 摄

在“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抽签匹配,沅陵辰龙关景区与中南大学的花YOUNG团队成功“牵手”,景区和战队随即进入备战状态。官宣后,中南大学的花YOUNG团和辰龙关景区对接收集资料,准备相应文案,为文旅推广活动“捧出了金点子”。这次花YOUNG团前往景区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拍摄照片、视频,采集更多宣传资料。

辰龙关位于沅陵县官庄镇境内,地处常德与怀化的交界地,古属界亭驿,是由京都通向滇、黔、川等地的必经之道。康熙年间,因清军在此大破吴三桂残部,辰龙关因而也被康熙皇帝封为“天下辰龙第一关”。

沅凌旅投公司营销部龙海丽介绍,辰龙关景区主要有茶旅融合产业园茶园风光、天下辰龙第一关古战场、火把照亮辰州坪红色文化等,现在正在组织各大单位到景区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学习)。

“我们团队围绕沅陵辰龙关的宣传推广主要挖掘了五大亮点,并围绕这五大亮点制定了详细的策划。” 中南大学的花YOUNG团队员李昂介绍,其中,辰龙关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宣传推广取之不尽的源泉。

3月的沅陵辰龙关景区,群山披绿,青石路边的碣滩茶树郁郁葱葱,茶农正忙着采摘茶叶,茶香四溢。龙海丽说,现在正是适合采茶的最佳季节。花YOUNG团队员也透露,辰龙关的茶田无疑也是他们制定的景区宣传推广方案中一个很大的亮点。

辰龙关景区茶园如画 徐晓珍 摄

辰龙关不仅地势险要,而且盛产名茶。辰龙关所在的界亭驿村属典型的丹霞地貌,群峰夹溪、间有狭长盆地,独特的峡谷小气候蕴育出千古名茶“碣滩茶”。辰龙关碣滩茶香气清爽,滋味浓郁,堪称茶中精品。

如今,在乡村振兴的全新版图上,辰龙关茶旅融合产业成为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近年来,沅陵县委、县政府将旅游休闲与茶文化体验相结合、特色产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景区建设与美丽乡村相结合,以辰龙关为中心的碣滩茶十里茶廊已成风景,垄垄茶园绿意盎然,山山之间小桥流水,沿河堤岸、景区道路依山随形,以独特的产业布局和风景设计打造大湘西旅游的中继站,吸引大量城市居民前来休闲度假、回归自然。

“北有山海关,南有辰龙关。” 沅陵县把辰龙关作为乡村旅游特色景点打造,复修关楼,整修驿道,新修廊桥,扩建茶园,新建花海,添建栈道,一跃成为国家3A级景区,走出历史尘烟的辰龙关现在越变越美,花YOUNG团的队员们希望通过花YOUNG推介,让辰龙关成为沅陵乡村旅游的“新宠”、热门打卡景点。

相关专题:沅陵辰龙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