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丨长沙公安万余民警“云”端学“掌”上练

2021-03-27 11:2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何志军]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何志军)开展学习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如何让广大民警工作之余进行高质量的自主学习?近期,长沙市公安局推出“天天学·天天练”慕课线上政治学习平台,为广大民辅警提供了便捷途径。

“每天进行网上答题,已成为了我日常生活中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早上上班途中,长沙市公安局的刘警官在地铁车厢内拿出手机,登录长沙公安“天天学·天天练”教育训练慕课平台,对系统随机抽取了10道考题进行了作答,很快成绩出来后,刘警官又立即通过平台查看了题目解析,对自己做错的题目进行了巩固和复习。像刘警官一样,在工作之余通过慕课平台开展网上学习、答题已成了长沙公安全体民辅警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情,成了一种习惯。

据了解,“天天学·天天练”慕课线上政治学习平台,是长沙公安打造的一种教育整顿“互联网+政治学习”新模式,该平台汇编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党风廉政等重点知识内容,建立了300余题的理论学习题库,民辅警可以随时随地登录平台开展学习。同时,每个工作日该平台还会向全警随机推送10道题目,涵盖判断、单选、多选题等题型,形成千人千卷,实现以考促练。

“这种打破时空界限的学习,能让广大民辅警合理自主的安排学习时间,做到工学兼顾,保证实效。”长沙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工作日18时,平台都会对当日未参加学习考试的人员进行自动消息提醒,长沙公安建立了10个工作日一通报的机制,督促全警开展学习。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慕课线上政治学习平台日均使用人数达1.5万余人次,累计学习人数突破30万人次。

相关专题:激浊扬清铸铁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