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风景正好 一起去看看武冈的“花YOUNG世界”

2021-03-26 23:19: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中]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向中)仲春好时节,出游正当时。4月1日,“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实战推广即将拉开大幕,作为参赛景区之一,邵阳武冈市也将闪亮登场展现自身的文旅魅力。武冈有哪些风景名胜?怎样打卡最好玩?清明假期将至,先提前随华声在线记者一起看看武冈“花YOUNG世界”!

(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谢添翼 供图)

“山奇、水秀、林幽、云幻”,武冈云山国家森林公园风姿绰约,有“楚南胜境”之美誉。山中有伴山冲、云山堂、紫霄峰三处主要景点。伴山庙坐落伴山冲上,前为山门,后为殿,青砖红瓦,飞檐翘角,十分壮观。云山堂藏于原始次生林中,听云外钟声,观禅师塔林、杏坞藏春,体验宁静生活。紫霄峰上云雾缭绕,看涛生云灭,让人心旷神怡。

(武冈城墙。谢添翼 供图)

“宝庆狮子东安塔,武冈城墙盖天下。” 武冈城墙始建于宋代,现存部分长5874米,宽3米,高6.6米,像一条巨龙横亘在大地上,把武冈城分出内外。数百年风雨已去,武冈城墙经修缮后依旧屹立。只有亲自触摸到墙面上的青苔、蚀痕、炮火造成的残缺,才能感受到悠悠岁月里历史的沧桑与厚重。

另外,三月初春,天气变暖,武冈市湾头桥镇山青村的千亩紫云英陆续盛放,花期将持续至六月。当地油菜花正值花期,黄澄澄的花朵争奇斗艳。

据悉,荷塘小镇、云山露营公园乡村旅游景点即将建成运营,以古王城文化为核心的都梁文旅休闲特色小镇、以运动为主的古山运动休闲小镇,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的荷塘国防教育基地等一批新景点也正在打造中,武冈市文旅体大融合的全域旅游景象即将呈现。

相关专题:邵阳武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