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湖南大学战队又去景区拍了一次,这回很有收获

2021-03-26 17:1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卓婧]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铜官窑草市长桌宴一景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唐卓婧)“什么?铜官窑要举行长桌宴,我们赶紧去瞧瞧看!”3月24日,参与“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的湖南大学战队队长张璘收到望城区文旅投消息,将在25日中午于铜官窑草市举行长桌宴。如此热点怎能错过,当天晚上,张璘便召集小伙伴们开会讨论,商量长桌宴的拍摄、报道方案,第二天一大早,满怀信心的湖南大学战队就要出发去铜官窑一探究竟!

当湖大小伙伴们从靖港古镇匆忙赶到铜官窑时,长桌宴已经开席,参与的游客早就入席就坐,大家伙儿连忙把包一放,架起器材就开始拍摄,马嘉柏负责拍视频空镜头,熊煦负责食物特写,队长张璘负责全景以及对接,虽误了时机,但队员分工明确、认真拍摄,加快速度以弥补前面缺失的时间。

队长张璘在拍摄长桌宴游客品尝反馈

熊煦在拍摄新鲜出炉的烤鸭

拍完常规镜头后,整个团队陷入停摆。马嘉柏的美食视频缺少文案,熊煦构想的厨师上菜卡点快闪也因来迟而无法完成拍摄。大家前期拍摄的空镜居多,没有故事性,构不成连贯视频。在与望城文旅投何文滔的沟通讨论后,重新制定了拍摄脚本,先构思完整,再落实拍摄。果然,经过沟通后的“粉皮羊肉”的故事、“猪腰子”糖油粑粑、祖传四代的“非遗小花片”三个短视频拍摄都进展十分顺利,大家也都积极配合了起来,近景、特写、主视角、主持人出镜都有兼顾到,大家也在过程中提出很多新奇的点子及以后需要提前准备和注意的事项。

湖大战队在与望城文旅投何文滔开会讨论

熊煦和马嘉柏在检查录制镜头

张璘告诉记者,虽然平常经常会刷很多短视频,自己也有过想拍摄的想法,但是真当到了现场拍摄,才发现不是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的,需要一个整体的构思方案,而这点正是他们现在所忽略的。大家的想法都很多很好,怎么去完成,还需要把握每一个步骤细节,争取出来更好、更完善的作品。

正式拍摄地,熊煦提前取景素材

正式拍摄地,小团队正在热烈讨论

正式拍摄地,马嘉柏才思涌现,跟队员们讲解

最后,湖大战队还前往正式比赛场地打卡、参观,提前踩点了解整个场景布局,探讨可拍摄视频题材、风格。这里究竟是哪里呢?他们又会如何进行取景拍摄呢,下次再揭晓谜底。

相关专题:望城靖港古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