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3万余剂次 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

2021-03-26 09:12: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刘兆衡]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刘兆衡)25日,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明理督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在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刘明理倡导市民:在知情同意和排除禁忌症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长沙市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开放165个接种单位,方便市民就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已累计接种43万余剂次,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下一阶段,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接种单位将增设冷链设施、疫苗接种信息录入设备等,符合条件的将核定为新增接种单位,以进一步提升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刘明理表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平稳,长沙连续13个月未出现本地病例,但是全球疫情形势仍然紧张,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国际物流、人流量大,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我国的国产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研究表明,大约80%的人完成疫苗接种才能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阻断境外输入疫情的传播。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筑牢零感染屏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