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八十三集

2021-03-25 18:41:30 [来源:芒果云] [编辑:伍镆]
字体:【

5年前的今天,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

今天是2021年3月24日。5年前,2016年的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有关情况的汇报,确定新区规划选址并同意定名为“雄安新区”。

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时代的必然选择和迫切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考察调研,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实施。2016年5月27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并指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个新城,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2017年3月2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设立雄安新区。

燕赵大地上,坐标已定,春潮涌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次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

2019年1月,习近平到京津冀考察,第一站就在雄安新区,听取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并强调,新区首先就要新在规划、建设的理念上,要体现出前瞻性、引领性。

万里山河起宏图,面向未来的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在新的发展阶段,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将开创国家新区和城市发展的全新模式,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