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桃花源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诠释世外桃源不一样的美

2021-03-25 17:5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谢添翼)“不入桃花源,哪知桃花艳。”今日上午,湖南常德桃花源迎来春日的第一场浪漫盛宴——2021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桃花源旅游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湘遇桃花源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为桃花源颁发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证书。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宣布2021年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开幕。

三月春风暖,吹拂了桃花源。桃花源里,万亩桃花层林尽染、争奇斗艳。美轮美奂的舞蹈《画卷》《你是我的桃花源》,拉开了2021桃花源文化旅游节的序幕。中间穿插的大型民族舞剧《桃花源记》、歌舞表演《心中桃花源》等节目精彩纷呈。

开幕式现场,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外,还有当地文化旅游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特色农副产品、文创产品的展示,诠释世外桃源不一样的美。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在致欢迎辞中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桃花源要用好、用足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进一步释放潜能、放大优势、示范带动,实现颜值与气质的双提升。要继续打响以桃花源为代表的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把常德打造成为百姓心中的“桃花源”。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桃花源成功晋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湖南乃至中国旅游板块上一颗闪亮的明珠,为湖南建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可以说,桃花源是湖南省文化旅游的标杆、心灵旅游的故里和产业旅游的高地。

开幕式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常德分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桃花源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从2021年开始,农发行常德分行将在3年时间内,提供60亿元以上信贷资金,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三农”力度,全面支持桃花源重点建设项目落实落地。

开幕式结束,万亩桃园迎新客,游人纷至沓来,尽赏春日风光。

下午,桃花源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桃川书院举行。一批来自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与文旅行业大咖、旅游企业代表等业内人士,围绕桃花源文旅深度融合这一主题,展开一场跨界对话与深度交流。

更令人期待的是,当夜幕降临,2000架无人机将依次升空,在天空中以毛笔笔迹书写出举世闻名的《桃花源记》,随后水面上一叶小舟缓缓前行,带领观众进入时空隧道,在天幕中展开一幅动态的世外桃源仙境画卷。十里桃花,百里芬芳,小舟一路穿过两岸美景,最后幻化成100朵桃花,礼赞今年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常德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