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未来5年湖南将这样打造“三个高地”

2021-03-25 14:44: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卢小伟)十四五期间,湖南把聚力打造“三个高地”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要任务。打造“三个高地”又有哪些路线图、计划书?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关于打造“三个高地”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3月19日已经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可用“879”来概括,即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大力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倍增、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八大工程”;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大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计划、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等“七大计划”;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着力开展国企国资改革、对接大战略提升大平台等“九大行动”。

下一步,省委改革办、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等部门,还将分别制定“三个高地”的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任务清单;省发改委还将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加强政策引导等方面,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落细落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